close
每次貼文章,總會擔心大家喜不喜歡,是不是寫出自己想要的感覺。特別是「相
親女王」,每次寫,每次都很想哭。他們幾個在裡頭玩得很樂,苦了我這個可憐
作者。每每憂慮自己心情不好,連帶會把快樂到姥姥家的故事寫成大悲劇。到時
不要說大家看不下去,連我自己也不好意思貼出來。

然後閒來無事,說說為啥會跑出這篇小說。(上回sunny在問,不好意思ㄋㄟ。
回答得很籠統,是不是看完之後,很想衝進廚房拿雞蛋砸我啊?丟雞蛋算暴殄天
物,如果把雞蛋換成可以吃的食物,像章魚燒、零嘴之類的,我會感激不盡喔。:p)

言歸正傳,會蹦出這篇小說,其實是因為年紀老大,時常會被人問起婚姻這問題,
還有相親之類的。然後我心裡想,人非得要結婚不可嗎?說實在的,周遭幾個血
淋淋的例子,讓我無法對婚姻這玩意生出一點興趣。

再來說相親好嘍,年輕時(嗚嗚嗚,我早逝的年華歲月啊..)很排斥。可能看太
多雜七雜八的小說,把愛情想得很美好,總覺得愛情應該要自然發生。相親是什
麼東西!這麼刻意!怎麼找得到心儀對象!更遑論相親是兩人以結婚為前提,進
而交往,更是犯了我心中大忌。

以上都是年輕不懂事的感想(趕快撇清!),後來也去過相親宴,別人的相親宴。
我等於是臨時被捉去插花的。真正見識過所謂的相親宴,並不覺得有當初想得那
麼嚴重,頂多是多認識幾個人,交交朋友罷了。可能場中沒大人,大家年紀差不
多,哈啦來哈啦去,聊聊工作,談一些有的沒的,之後續攤跑去唱歌,還蠻好玩
的。

因為這堆胡思亂想,就跑出王曉惠這號人物,但是寫了幾集之後,我就開始裝死,
當從來沒寫過這篇故事。找不到好心情,我也很無奈,又不能把它寫成人倫大悲
劇。所以嘍,「相親女王」是我目前寫過最自虐的,不但要有愉快心情,還得一
一擺平難纏的甲乙丙(<--請自行推測這三個討厭鬼),真、的、是,累死人溜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