昂諾姆跟隨盜賊師傅,品漾拜在聖騎門下,兩人展開如火如荼的學習生涯。



開鎖、偷竊對昂諾姆來說,彷彿是出娘胎就會的事。他沒花多少時間,就將高等
開鎖學全了,這讓盜賊師傅很訝異:「以前有人教過你?」



昂諾姆冷笑,搖頭。一出生就待在孤兒院,誰會教他開鎖?



盜賊師傅點點頭:「你有天份。」停了一下,他又說:「沒錯,你的確有天份。我
從來沒看過任何人,只教低等開鎖,卻自個悟通高等開鎖。不過你這種天份,讓
人毛骨悚然。」



昂諾姆抬抬眉。言下之意,盜賊師傅想把他趕出師門了?



發現他的表情,盜賊師傅哈哈大笑:「你放心,我不是城裡的老迂腐。你這人怎
樣和我無關,只要繳得起學費,我就有膽子教。」



或許是天不怕、地不怕的個性讓盜賊師傅和昂諾姆相安無事,也可能總是向「錢」
看的盜賊師傅,看不到別人眼中的昂諾姆。



十五歲那年,昂諾姆離開了盜賊師傅。臨走前,盜賊師傅很感傷:「沒事學那麼
快幹嘛,老子學費都沒賺飽。」



這是他最具天份的學生,平常像啞巴一樣,半天擠不出一個屁,卻在短短一年,
把盜賊技能學精了。



見昂諾姆提起行李,盜賊師傅突然想起:「喂-你不是該等品漾?她特別吩咐我,
她沒到之前,不能讓你走。」



昂諾姆轉頭,頭一次,盜賊師傅在他眼中看到人性,不過那冷到極點的不耐,不
是任何人能承受的了。



「我不等她。」他簡短表示,頭也不回地走了。



盜賊師傅楞了下,搖頭啐唸:「一個要我留他,又說留了也沒用。一個說不等人,
果然也走了。嘖嘖,這兩個小鬼,到底在搞什麼....」



**



暴風城大門,除了巡邏士兵,也包含來往的城民和商人。民眾把城門擠得水洩不
通,賣水果的小販,端著熱騰騰麵包叫賣的麵包師傅,氣味夾雜人聲,顯得非常
熱鬧。



昂諾姆面無表情地走出城門,沒走幾步,身後就傳來嬌嫩嗓音,朝著他喊:「我
就知道你會偷跑。」



品漾從樹後跳出來,依著兒時習慣,想拉住昂諾姆,卻被他無情甩開。她楞了下,
抬頭喊:「昂諾姆?」

「回去。」他說。

品漾漲紅臉,大喊:「我要和你一起走!」



昂諾姆動作迅速,下一秒,她後腦就被悶棍k了一下,整個人呈現暈眩狀態。

等她恢復正常,昂諾姆早已不知去向。品漾跌坐在地,焦急得哭出來。



突然,一個小身影繞到她面前,拔尖嗓音問:「你哭什麼呀?是不是剛剛那個壞
蛋悶你又隱形溜走,你擔心找不到人報仇?別怕,我在他身上下了偵測,兩秒就
能找到他了。」



品漾猛然抬頭,看到的是搖晃著身體,笑得很囂張的地精小姐。

「偵測?什麼偵測?」她不解。

「哎呀,你是聖騎,跟你解釋也沒用,反正是術士的玩意兒。好!我載你,快上
馬呀,再慢會給他溜走的。」



第一次坐在馬背上,品漾既緊張又興奮。微風輕拂臉龐,青翠樹林從身旁飛馳而
過,陶醉在乘風飛翔的品漾暫時忘卻昂諾姆離去的痛。



「他為什麼悶你,你們有仇嗎?」地精回頭問。

「沒有。」品漾垮下臉,想起昂諾姆寧願打傷她,也不願她跟隨,眼淚不禁奪眶
而出。



「沒什麼好哭的啦,喏,他就在那裡,要打要踹,悉聽尊便。」地精安慰道。

品漾大驚,忙不迭拉住她:「停!快停下來!」

情急之下,不小心掐到地精脖子,力氣之大差點把她掐昏過去。



「你要死啦!幫你忙還得到這種待遇,啐!下去下去!我不管了!」地精踹她下
馬,氣呼呼走了。



被地精一腳踹下,品漾身上多處擦傷,右臂也傳來刺痛感。但她望著坐在遠處,
低頭吃乾糧的昂諾姆,心中有說不出的歡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