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隔天,坦羅斯依照主坦建議,向紅豔坦承他的「錯誤」。並再三保證以後絕
不干涉她的事。紅豔對他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滿臉疑惑不解,只能楞楞的回:
「喔..是嗎。」
 
 
 
「那麼你原諒我了?不會再跟我冷戰了?」坦羅斯期盼的問。
 
 
 
紅豔想了想,既然他有心認錯,也承諾不再管她的事,倘若再不理他,未免太小
心眼。於是她緩緩點了頭。
 
 
 
「太好了!」坦羅斯歡呼一聲,拉紅豔起身,將她抱個滿懷。
 
「喂──你做什麼你,快放手!」紅豔虛弱的抗議淹沒在隊友爆出的歡呼中。
 
更有許多人眼角泛淚,低頭表示:「我們終於不必再忍受丁丁坦了。」
 
 
 
坦羅斯恢復正常,再度變成隊友熟識,時而幽默又和藹可親的副坦。但經過這件
震撼教育,這位完美的副坦多了一個後遺症。他常常會在休息時陷入沈思,有時
甚至思考到旁人跟他說話也充耳不聞。
 
 
 
而且他最常做的事就是看著紅豔的臉,整個人就神遊到外太空去了。隊友們見
了,只是會意一笑,豎起食指說:「噓,心照不宣心照不宣~」
 
 
 
然而紅豔這個當事人,常常被坦羅斯不加掩飾的眼神搞得很窘。
 
「你別這樣好不好?!」她終於受不了,發出怒吼。
 
坦羅斯被她吼得莫名奇妙,「我怎麼了?」
 
「你一直盯著我看..這、這讓我很尷尬..也會造成別人誤解。」
 
「誤解什麼?」坦羅斯更迷惑了。
 
「你是真不懂還是裝傻?」紅豔問,見坦羅斯真的不解,才支支吾吾解釋:「很
多人私下跑來恭喜我..說很羨慕我..什麼未、未婚夫這麼愛我,還常常用含
情脈脈的眼神望著我..你之前不也答應我,一找到機會,會向我爸爸提出解除
婚約!所以別那樣看我了。」
 
 
 
紅豔說完就走,坦羅斯一楞一楞的,心底的煩惱更甚。他瘋了嗎,沒事幹嘛答應
她要解除婚約?
 
 
 
而且他最近一直盯著她看,只是在思考一個複雜的問題。繼主坦告訴他,他愛上
紅豔之後,他一直在想,從小到大戀情沒斷過,怎麼連自己愛上別人都沒感覺到?
 
 
 
回想起過去的戀情,每一件都是成群的女人向他告白,他從中挑選喜歡的交往。
這些女人各有特色,有的可愛,有的學識豐富,更有些才貌兼具的美女。至於愛
不愛她們?坦羅斯說不出所以然。
 
 
 
他印象最深刻的,是和同為貴族身份的莉兒交往。在一起的經過很愉快,交往數
個月,他意外撞見莉兒和男人抱在一起。那男人叫威爾,也是聖騎,在暴風城小
有名氣,人品、風評皆佳。於是他想,君子有成人之美,既然莉兒和威爾互有好
感,可能礙於不想傷他的心,才沒提出分手,所以找了機會,跟莉兒協議分手,
並祝她和威爾幸福。
 
 
 
想不到莉兒卻大吼:「你這個笨蛋!我根本不在乎他!」淚流滿面的給他一巴掌,
轉身離開。
 
 
 
坦羅斯被打得莫名奇妙,為什麼當個君子要被女人呼巴掌?他真的不懂。
 
不過現在不是想往事的時候,他該怎麼辦才能讓紅豔忘記解除婚約的事,甚至愛
上他?
 
 
 
不,談愛情還太早,他應該先追求她才對啊──
 
 
 
坦羅斯的腦子突然當機,他記不起來以前怎麼追求女人。然後他再度想起一個悲
慘的事實,他從沒「追求」過女人,都是她們跑來告白的。
 
 
 
那麼一般人是怎麼追求女人的?
 
 
 
他想了想,想了又想,想到後來,經過他身旁的主坦差點嚇到,以為營地出現一
朵發霉的香菇。
 
 
 
「主坦...」坦羅斯臉色像鬼一樣憔悴,輕飄飄移到主坦身邊。
 
「你又想幹嘛?」主坦戒慎的看著他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