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這段期間,蘭宴不斷在心中檢視眼前的人和記憶中人的模樣。她以前就生得俊,沒有太大變動。前世的記憶即便久遠,對他來說,模糊的只是影像,感覺是不變的。
 
 
 
她是冰雅,絕對是!
 
 
 
為了這個事實,蘭宴平靜無波的心激起一圈圈漣漪。他等了多久,幾百年,抑或千年?這樣漫長的歲月,獨自面對總在他預料中行事的人,乏味的生活幾乎使他發狂。
 
  
然而長久的等待有了代價,他等到她了!這個擁有超凡預知能力,前世命運和他糾纏在一塊的可人兒,終於現身。也只有她,能做出他無法預料的事。
 
 
 
為此,他感謝傾聽他心意的伊露恩,將她引領到身邊。
 
 
 
他還記得,他們相處的日子有多愉悅,比起那些能讓他一眼看透的人,冰雅的存在有如天使,讓他的日子不再無趣。只是....以前的她有這麼愛哭嗎?
 
 
 
等她整理好儀容,蘭宴迫不及待問:「你知道我是誰嗎?」
 
「不知道,你是誰啊?」少女很困惑,茫然了一會才大叫出聲:「啊──莫非你是我失散已久的哥哥?」
 
 
 
這下換蘭宴困惑了,停了許久,他才說:「我不知道你有哥哥。」
 
「我沒有啊,只是你這樣問我,我才想,會不會我有個哥哥。」
 
即便蘭宴心中大冒問號,他仍然維持一貫的鎮定回答:「不,我不是。」
 
 
 
少女喔了一聲,又問:「那..你是我爸爸嗎?」
 
這句問話讓蘭宴說不出話,搜尋記憶良久,才說:「你怎會如此想,你父親應該還健在。」
 
「是啊,但誰說爸爸只能有一個,說不定我和別人不一樣,有兩個爸爸啊。」
 
到此,蘭宴額際上的青筋已然藏不住。他忍住氣,一字一頓強調:「我絕對不是你爸爸。」
 
 
 
「是喔。那你是不是──」
 
「夠了!」他再不阻止,這丫頭下一句肯定會問,他是不是她媽媽,那是讓他青筋暴跳也不足以發洩怒氣的問題。
 
 
 
這樣的對話早讓白和笑到肚子痛,要不是礙於先知面子,可能會直接撲到草地上打滾。
 
 
 
蘭宴瞪著他,白和趕緊收歛笑容。
 
「走了。」拋下這句,蘭宴拂袖離去。
 
白和楞在當場,回頭看了眼仍跪坐在地的少女。「可是她?」
 
「她自有該去的地方,無須我們操心。」
 
少女從地上跳起來,忙說:「可是我沒有想去的地方啊,而且我在逃跑時把錢包弄丟,沒辦法坐鳥回家。」
 
 
 
蘭宴倏然止步,回頭注視她的模樣有點嚇人,白和以為先知會衝上去掐死她。出乎意料之外,先知僅僅嘆口氣,語重心長的說:「前世絕不會犯的錯,今生的你卻做盡了。」
 
 
 
「你在說什麼,我聽不懂耶。」少女抓抓頭。
 
「不懂?....那預知能力呢,你也沒有嗎?」蘭宴驚問。
 
「我沒有什麼預知能力,但我會法術喔,是德魯依師傅教我的。雖然我學得很爛,嘿嘿。」
 
 
 
蘭宴簡直要昏倒了。這就是他等待千年的結果?一個沒有預知能力,行事莽撞,一點也不像冰雅的丫頭?
 
他突然激動起來。「你不是她,你不可能是她!」
 
 
 
但感覺不會騙人,她的確是冰雅轉世。兩種心思在蘭宴心底交織、衝突,從未承受過這種複雜心境,蘭宴顯得心煩意亂,只想趕快打發她。明知白和身上的錢早在買熊時用光,還是存著一絲希望問:「身上還有錢嗎?」
 
白和拉出扁扁的錢袋,兩手一攤。「沒了,剛才全花光了。」
 
 
 
「長老會應該有..」沈吟一會,蘭宴脫口對少女說:「冰雅,隨我來。」
 
少女楞楞的,跟上兩人後趕緊澄清:「你叫錯了,我不叫冰雅喔。」
 
「是,我錯了,你當然不是她。」蘭宴隨口敷衍,步伐之快,讓身後的兩人必須小跑步才能趕上。
 
 
 
長老會的時間早過了,白和不知道先知為何走那麼快,活像趕著投胎一樣。而且最讓他震驚的,先知向來對女性呵護有加,從來不像今天這般,將受害女性拋下就想一走了之。
 
 
 
行走途中,白和偷偷瞧了旁邊的少女一眼,發現她早已變成豹形態。只是這隻豹很蹩腳,不是被小石頭絆倒,就是撞到大樹。
 
 
 
白和掩著嘴,憋笑憋到快內傷。直到少女跌跌撞撞趕上先知,他聽到她問:「你到底是我的誰啊?」
 
 
 
蘭宴睨她一眼,不巧看到她失足跌進坑洞,怎麼爬也爬不出來。嘆口氣,伸手拉她出來,才附在她耳邊悄聲說:「你忘記我就算了,總該記得我們有多少帳還沒算吧。」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