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我的膽子就大,舉凡老鼠、毛毛蟲的,要是沒恐怖到一個境界,膽大如我,都能若無其事的坐在原地。唯獨蟑螂,只要小小一隻,就能讓我面色如土,尖叫的四處逃竄。
 
 
 
尤其搬到這間套房,明明鮮少在房間放吃的,蟑螂就是會從落地窗或門縫爬進來。白天還好,要是遇到準備就寢的時刻,常常讓我緊張兮兮的爬起床,揣著殺蟲劑找尋牠的蹤影。
  
  
偏偏套房只有一個落地窗,門關上以後,等同密閉空間。倘若在裡面噴了殺蟲劑,刺鼻的味道和其中的化學成分,絕對會讓人頭暈目眩,一陣噁心。為此,我煩惱了許久,也曾在網路論壇聊起這個煩惱。
 
 
  
沒多久,一位好心的網友建議我,可以將洗碗精、沐浴乳加水稀釋(或其他具有洗滌效果的清潔用品),再把它裝入澆花用的噴槍,取代殺蟲劑,一樣具有殺蟲效果。
 
 
  
我半信半疑,懷著實驗精神,在下次蟑螂造訪的日子裡,用稀釋過的洗碗精噴噴噴。牠掙扎了會,抖抖褐色身體,爬了一段路,居然──翹辮子了。
 
  
 
哇,好神奇啊。我忍不住在心裡驚嘆。
 
  
 
最棒的是,洗碗精不會有殺蟲劑惱人的味道,既環保又顧及身體健康,真的很感謝網友提供的好方法,讓我就此和殺蟲劑說拜拜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