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黑豆漿?

早年,由於家境清苦,上館子打牙祭,連想都不敢想。

 

有一回,我居然也有上館子的機會了。那是我寫了兩則趣談投稿報社獲得採用,領到四百元稿費。高興之下,就帶弟弟一起到鎮上一家小吃店,並為兩人各點了一盤很想吃的「紅糟魷魚」。

 

坐定後,老闆拿了兩碗「黑色漿液」給我們,接著,又拿了兩顆蛋來。

 

由於我以前曾看到早餐店有人在喝「豆漿」時加蛋,便把蛋打破加到黑色漿液裡喝;弟弟也跟著我如法炮製。

 

當老闆把兩隻「紅糟魷魚」端來時,桌上的「黑豆漿」早已被我們喝光了。

 

「什麼,你們把拿來沾紅糟魷魚吃的『醬油』全喝光了!」老闆見狀十分驚訝的望著我們。

 

霎時,我覺得臉頰燒得很厲害,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