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JPG

 

週休二日的第一天,我來到台中。嗯,很好!台中火車站一點都沒變,站前依舊空盪盪,都是補習班的天下。我隨便在五南書局逛了會,順便等朋友過來,沒想到人等到了,雨也下得浠哩嘩啦!=_=""

 

靠北喔!這雨真的太會挑時間,不得不懷疑又是老天爺在發神經,而且還針對我!!! <完全沉浸在被迫害的情緒裡。

 

陣雨把我們淋得很狼狽,還害我得一直跟朋友爭辯:我不是雨人喔~~!不是喔!

 

不管爭辯多久,朋友就是斷定,你就是雨、人!

 

可惡的老天爺,害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!>"<

 

13.JPG

 

好!暖場完畢(咦?),接下來該說正事。<很跳tone!哈~

  

第一眼看到麻布茶房,外觀就給我驚豔的震憾感。櫥窗上擺滿各式食物模型,唯妙唯肖,無異是一種視覺享受。

 

 2.JPG

 

原本我們到時,外面排了滿滿的人潮,逛完一圈回來,人潮紓解不少,問服務生說大概要等20分鐘,當時朋友是不大想等的,但我這個貪吃鬼,一看到櫥窗外的模型,很任性的在心底OS:非吃到不可~~!幸好友人無可無不可的問我意見,我就說等吧,嘿嘿。

  

等待時間並不長,等我們上完洗手間,服務生就叫到號碼了。可是一走進去,我傻眼了!明明一整排的空位,目測起來,起碼5、6桌是空的!為什麼需要候位?

 

是剛好一群客人前腳走我們後腳到嗎?抑或是在清理桌面?無解。

 

1.JPG

 

坐下之後,小姐送上熱茶,茶香四溢,喝起來有抹茶的清香,卻融合茶葉的苦澀。很難正確形容,但朋友喝完,覺得這杯茶很像日式茶道泡出來的。 

 

  4.JPG

胡麻涮豚肉沙拉($168)

沙拉很新鮮,尤其是南瓜,讓朋友讚不絕口!我特愛拿上面的豬肉沾旁邊的醬。

 

5.JPG

 

分不清沾醬味道,有點甜,也許有加花生粉之類的,不很肯定。

  

拍謝啦,我好死不死是抱著重感冒去赴約,能吃得出來好不好吃,我已經感動到快痛哭流涕了。=.="

 

7.JPG

 

碗和湯匙,有種日式風味。

 

3.JPG

海鮮鍋

因為敝人我感冒中,原本想吃冰淇淋,但朋友一聽到我感冒還在喝冰的,馬上就說:我很想拿湯匙打你!!

 

不得已我只好含淚(?)點了海鮮湯。不過讓我很驚訝的是,湯頭鮮美,特別是裡頭貌似蒟弱做成的麵條,又Q又彈牙,配上醬油風味沾醬一同食用,實在好吃到爆表!讚啦!

 

 9.JPG   

海老天婦羅($138)

炸物是後來加點的,原本看menu時,我就虎視耽耽+無視感冒不能吃油炸物的原則,一直慫恿朋友點這道來吃,誰知她說不餓,於是乎才會等兩道菜吃得差不多了,才加點這道。

 

再說到盤子為什麼只剩稀稀疏疏的炸物呢?實在太囧了,菜一端上桌,一聞到香味我就直接拿筷子吃將起來,完全忘記有拍照這回事。Orz___

 

裡頭除了炸蝦,還有芋頭、香菇、青椒、地瓜、茄子。這道真的超讚!香脆的麵皮裹著清爽的地瓜、芋頭,搭配日式風味醬料,天呀!讓我吃到欲罷不能!一整盤幾乎都是我嗑光的!XD~

 

8.JPG

咖啡(熱)/蕨餅($120) 

嗑完炸物,基於不能吃冰淇淋的怨念,只好點了最愛的咖啡止止渴。

  

10.JPG

 

咖啡另外附上的蕨餅,是一種類似麻吉(我突然忘記這兩字該怎麼打,啃!)口感,外面裹上花生粉的甜點,還不錯吃,甜度恰到好處,很適合搭著咖啡食用。

 

11.JPG

抹茶歐蕾 ($120)

朋友點的抹茶歐蕾,朋友說口感略甜。

  

雖然是單點的價格,但比起一般的餐廳,麻布茶房的單價不算高,而且吃完C/P值頗高,加上中友店占地廣闊,空間明亮,舒適的用餐環境就讓我加了不少分。唯一的缺點是,服務生實在太勤快了!坐下沒幾分鐘,立刻有人詢問是否要點菜,等我們說:稍等一下,看完菜單再點,結果陸陸續續又有三、四位服務生一直上前詢問,要不要幫我們點餐?前後共被問了近8次,到最後也分不清有幾個服務生過來問相同的問題,實在讓我們臉上三、四條黑線,囧到不行!

  

當然這也表示店家服務態度好,不會冷落客人,只是一直被問同樣的問題,實在讓人很尷尬。

 

 [9/15 補記]

說到這點,勤快並非沒有好處。當我們因為八卦到沒完沒了,坐了快六、七小時,期間服務生不斷過來幫我們添茶添水,完全不需要開口要求。雖然結帳時,加了10%服務費,但服務態度好,付帳的人當然心甘情願。比起一些額外加收服務費,服務態度差勁的店家,麻布茶房的確值得稱讚!

 

不過咧,我還是因為沒吃到著名的宇治金時,遺憾到作夢都會驚醒(?),所以咧,下次一有機會,非得找人再去嘗嘗不可!至於誰是那個倒楣鬼,等你接到電話就知道囉,嘿嘿~~ :p

 

[9/22 再補]

事隔兩個禮拜,我約了朋友喝茶聊八卦,至於為啥有這麼多八卦可聊?你知道的咩,有人的地方就有事非,於是聊八卦就變成紓解壓力的好方法啦。:p

 

說到我這位小朋友,她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來著。當我問她想吃什麼,雖然她一開口就直說不要吃宇治金時!但當我們吃完一頓豐盛的午餐,飽到快撐破肚皮,她還是和我來到麻布茶房喝茶。(矮油~你就別嘴硬了,乾脆的承認你是個體貼入微的好人唄! XD)

 

 80.JPG

抹茶宇治金時刨冰($145)

鏘鏘鏘!抹茶宇治金時是也!喔喔喔,看那層層堆高的霜淇淋,我最愛的紅豆,還有白白胖胖的小湯圓,畫面好諧調呀~~~!(陶醉中)

 

 

拍完照,我立刻將冰+抹茶+紅豆送進嘴裡,大幸福呀~~~~!

 

香草霜淇淋本身的甜味,其實已經掩蓋了抹茶的苦味,變得甘甜,所以即使沒加黑色小陶罐裡的蜂蜜(還糖水?),也不覺得苦澀。

 

81.JPG 

 

小湯圓好可愛,忍不住拍了這張。>v<~

 

83.JPG

 

 剛好朋友點的也是抹茶歐蕾,熱的。

 

82.JPG 

 

宇治金時吃到一半,服務生就送來了海老天婦羅,我這時才想起,一冷一熱,我沒辦法兼雜的吃呀!踫巧朋友已經吃得太飽,也沒辦法幫著吃。到最後,等我嗑完宇治金時,只能帶著滿肚子的水,吃著冷掉的天婦羅。=  ="

 

奉勸各位看倌可以等到想吃時再點這道炸物,因為冷掉的天婦羅麵皮鬆軟,沒正熱時鮮美,可以的話,千萬別輕易嘗試啊~!<這是一個啃冷食炸物,滿臉囧字的人的經驗談!

 

PS:這篇文已經補了兩次,雖說無三不成禮,但小女子預計不會再補第三次!最後最後,我要控訴一下痞×邦的管理後台,什麼時候不當,為啥偏偏在我寫完補記要貼出去時給我掛掉!太超過了嘛簡直是!

 

*~店家資訊~*

麻布茶房(台中中友店)

電  話:(04)2223-1010

地  址: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9號A棟14樓(中友百貨A棟14樓)

官  網:http://www.zoe-grp.com/azabusabo/index.php

 營業時間:AM11:00~PM10:00(一~五)
     AM10:30~PM10:00(六、日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