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他的眼神像瘟疫。裡頭的冷,會蝕掉所有人性溫暖。」院長喃喃自語,心中有
了決定。再開口時,聲音裡有勉強維持的平穩:「你長大了,有沒有想過要成為
什麼?」



昂諾姆沒回答,僅僅用他冰一般的眼神望著他。院長抗拒著移開視線的衝動,努
力壓下寒意,重複他的問題。



等了好一會,昂諾姆才說:「不知道。」



院長計量著,其他職業導師不可能收孤兒出身的少年,那麼只有幾個選擇了。

「你比較喜歡闇法、近戰職業或者獵人?」

經過冗長等待,昂諾姆終於回答:「不要闇法和獵人。」



「那麼就剩近戰職業,我想戰士比較適合,盜賊實在不是什麼光明正大的職業,
我們孤兒院的院童--」

院長的自語自語被昂諾姆打斷:「就盜賊吧。」沒等院長下令,他自顧走出院長
室,留下院長一臉錯愕。



初次見面,盜賊師傅立刻收了昂諾姆。這雖然是院長樂見的結果,卻無法讓他昧
著良心在未告知下,將昂諾姆丟給盜賊師傅。為了不傷昂諾姆的心,院長特地將
盜賊師傅拉到廚房,悄聲警告:「這孩子有點不尋常。」

盜賊師傅抬抬眉,問:「學費交不出來的那種不尋常?」

「不,當然不是!」

「喔──怪就怪吧,除了錢,其他老子不在乎。」



院長為之氣結,回程為了這件事,一路上繃著臉,壓根沒注意到昂諾姆有沒有跟
上。直到走近孤兒院,樹後冒出一張瓜子臉,星月般的眉,可愛到能夠融化冰山
的微笑。



「昂諾姆,你去哪了?我找你好久喔。」品漾奔到昂諾姆身邊,小手拉著他,直
問著。



昂諾姆不回話,盯著她的樣子叫院長直發毛。然而很神奇的,昂諾姆的冷無法影
響品漾,她依舊咯咯笑著,紅著臉,搔搔頭髮向旁邊的院長問好:「院長先生,
你好嗎?抱歉,我沒注意到你。」



「不要緊的,孩子。」在品漾的笑容下,院長也笑了。接觸到昂諾姆謆笑的眼,
臉上的笑容立刻打住。



昂諾姆轉頭就走,品漾趕緊跟上。

「啊-昂諾姆,別走那麼快,等等我。」直到兩人走遠,品漾的聲音仍然迴盪在
四周。



「也許..應該這樣。但是這樣對旁人好,對品漾好嗎?」院長望著兩人消失的
方向,不停的喃喃自語。



當天晚上,他將品漾叫來了。一開口就說:「孩子,昂諾姆即將離開孤兒院。他
一旦離去,可能再也不回來。我擔心你對他依賴過度,會對你造成不良影響。或
許此時此刻,你該放下他,讓他追尋自己的人生。」



品漾小昂諾姆一歲,原本這樣艱深的談話她似懂非懂,但一聽到昂諾姆不會再回
來,她急了,斗大的淚珠跟著落下。



「我不要。我不要離開他。」一邊啜泣,品漾一邊喊。

「....你年紀還小,不知道你許下的是什麼承諾。」院長意有所指。

「不!我懂的!我不要他走,我要跟在他身邊,一輩子!」



院長沈默了。這樣柔弱的身子承受得了這種重擔?她能不能抵抗昂諾姆冷酷的
眼,並在他的視線範圍,安然度過一生?



院長心中有疑慮,也害怕自己的決定會讓昂諾姆的父親,發狂的修女事件重演。
於是,他再次問:「你確定嗎?孩子,你有其他選擇,不需要──」

「我確定,我不要其他選擇,我要留在他身邊!」



雖然她臉上掛著淚,神情卻堅定無比。



「如果你這麼肯定,我明天會帶你去見聖騎師傅。你原是貴族之女,只因家族沒
落,加上父母雙亡,才留在孤兒院,想必聖騎師傅很樂意收你為徒。我必須警告
你,我不能勉強昂諾姆將你帶在身邊,你必須靠自己努力,去接近他,甚至讓他
接受你。」



品漾點點頭,終於露出笑容。平靜過後,她不免覺得疑惑:「昂諾姆也是聖騎嗎?」



「不,他將會成為盜賊。」院長說出這句話時,彷彿嘴巴含著死蟑螂。

「那我也要當盜賊。」品漾開心的說。

「不可以!」有院童變成賊已經夠糟了,再來個小姑娘想成為賊,除非踩過他屍
體。



品漾被院長的怒氣嚇到,院長連忙安撫她:「成為盜賊無法幫助昂諾姆,一旦變
成聖騎,就能當他的後盾。他失血時,可以為他治療,這樣不是很好?」

「說的也是,還是院長先生聰明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