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橫行網路十餘年,我們不得不承認,世上就是有無聊又有閒的人,能夠在收取不到利益的情況下,寫出殘害他人的病毒而沾沾自喜。

我相信每個電腦中鏢的人,一定很想將這些病毒製造者三不五時抓來海扁一頓,但是天不從人願,要是能輕易將這些人揪出來,我看我們也不用坐在電腦前抱怨,乾脆直接去當警察比較快。


如果您很認真看到這裡,我要跟您報告一聲,以上那些全是廢話(踹飛~)

別急別急!重點來了。自從本教主幾年前灌了諾×防毒軟體(為免電腦公司跑來告我,適當的馬賽克是必要的!),安裝完之後,本人非常之高興的翹著玉腿,任由它自動更新病毒碼,自己則很悠閒的在網路上逛過來、晃過去,就在那個摩門特,病毒碼灌好了,我也順應自然的開始掃毒。

一切都很完美,直到電腦速度變慢,直到我開不了機,直到我心急如焚試了又試,然後等到能開機,趕緊用另一家線上掃毒軟體掃它一掃。

=口=||

天呀!竟然在諾×防毒軟體的病毒碼中發現病毒.......這個世界沒救了,連防毒軟體自己都中毒!


寫到這裡,我要很誠懇的告訴大家,如果您還是很認真的看到這裡,我必須跟您坦白,上面都不是重點(歐飛~)

哎唷,哪裡都能打,就是別打臉。(我遮遮遮)

經過這番血淚交織的過程,我終於體認到,如果連防毒軟體都防不了毒,幹嘛把它安裝在電腦裡?掃不到毒就算了,還一併把木馬帶進來,一想到就讓人發抖。

所以,歷經血一般的考驗,本教主大徹大悟,不再相信任何沒根據的事實,捨棄掉傳統的防毒軟體,只用線上掃毒軟體為自家的寶貝防毒(不好意思,我家電腦是我的最愛。>///////////<)。


而且,這些線上掃毒軟體,全都是『免費』的喔!!<--其實這才是重點...冏冏。


[F-Secure Online Virus Scanner]


這是我最常使用的一品,操作簡單,不容易lag,大力推薦!捕獲病毒,還提供免費解毒服務,這可是線上掃毒軟體罕見的功能(一般來說,解毒要另外付費)。

1342619533


[Panda Active Scan]


Panda-熊貓..還是貓熊,啊..不重要啦。掃毒功能強,較麻煩的是,每次進去都要先填國藉和e-mail,雖然不過短短一行字,對我這種懶人來說,仍舊是一種酷刑..Orz

1342619531


[GGreat AewScan-空中預警機]


其他軟體找不到的病毒,這隻都能找到,強者中的強者。掃完絕對會讓你懷疑,真的有中毒嗎?<囧>

1342619532



[CA Virus Scanner]


用這款要看它心情。前陣子它奇檬子不佳,每次上去,勾選C、D、E、F槽掃毒,按下開始,硬是給我在一秒鐘結束。超無言,一台電腦幾千個檔,最好是一秒鐘能掃完啦。

跟[F-Secure]一樣,這款同樣具有解毒功能,只要狀況正常,算是很不錯的掃毒軟體。

1342619530


備註:本教主原本打算普渡眾生,每個軟體都寫一套使用方法,後來又覺得以大家的冰雪聰明,一定能自個悟出方法,於是就留著精神,準備玩個遊戲休閒休閒啦--:D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