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昂諾姆眼明手快,在屋主拔腿就逃同時,抓住他後領。



「哎唷!哎唷!大人饒命啊!我上有老母,下有三妻四妾,還有成群孩子要養..」



昂諾姆不理他,只問:「租房,多少錢?」



「不用、不用錢,愛住多久您就住多久,只求大人放了我。」屋主發著抖,閉上
眼,不敢看他。



昂諾姆一鬆手,屋主立刻腿軟,雙手雙腳並用,爬出他的視線範圍。



自此,昂諾姆在鬼屋住了下來。而當時的對話,全被屋主放送給全鎮民知道。

「他比惡鬼還可怕,那雙眼睛一瞪下來,簡直嚇掉我半條命!我當時只有一個念
頭,寧願跳崖赴死,也不要繼續待著。」



屋主的描述加上後來和昂諾姆接觸的人,不是自殺的自殺,就是縱火完在肇事地
點狂笑跳舞,其瘋狂程度讓鎮民大為驚慌。不得已提起「昂諾姆」,鎮民也只敢
悄聲稱呼他為那個「怪人」。



這些話當然不會傳進昂諾姆耳中,他很滿意目前生活,屋裡偶爾會有鬼魂來去,
他總是感興趣的觀察鬼魂狀態。可惜的是,他住進來後,惡鬼來去的數量變少了,
甚至沒有鬼魂敢靠近他。他只好上城鎮或者暴風城接任務,藉此打發時間。



殺戮對他來說,猶如吃飯一般簡單。他很早就開始挑戰高等任務,也從沒在任務
過程受過創傷。



這天,他來到夜色鎮外圍的爛果園。這裡是夜行狼人出沒之地,狼人們聚集在一
起,不小心就有被成群狼人圍甌的風險。然而昂諾姆並不退卻,他準備充分,也
瞭解自己能力所在,危急時刻甚至有悶棍、隱形技解危。



剛開始一切順利,他很快的解決織影狼人,不過他疏忽一件事,他等級過低,加
上狼人嗅覺靈敏,當他殺掉最後一隻織影狼人,從暗處奔出一群口水直流的黑暗
狼人。



他們一湧而上,猛烈的攻擊讓他失血過多。雖然情急下喝了治療藥水,但接下來
的攻擊已經讓快見底的血量迅速流失,正當他準備隱形消失,保護祝福的光芒降
落在身上,接踵而來的,是一連串聖光治療。



直到解決所有敵人,身上的傷痕全數被治療法術癒合。他轉過身,沒有意外的看
到品漾紅通通的臉。



發現昂諾姆不言不語的盯著她看,品漾刷白了臉,踉蹌退後幾步,太過匆忙以致
被石頭絆個四腳朝天。



起身後,她焦急又語無倫次表示:「對..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跟著你,我..
我是路過!你千萬不要誤會,我真的沒有偷跟你,所以你不能、不能逃跑喔──
我馬上就走,你自己小心,再、再見。」



她跌跌撞撞衝下山,撞上大樹石頭也不管,只管往前跑。



這段插曲,昂諾姆沒有放在心上,後來這樣的巧合愈來愈多,他失血過多的時候,
她「踫巧」出現的機率愈加頻繁,讓昂諾姆心中泛起一股說不出的滋味。



每次治療完,品漾總是再三道歉,找盡各種藉口證明她是路過,絕非有意跟蹤。



昂諾姆不知道該說什麼,她如何找到他已不再重要,真正的問題在於,她的存在
困擾他。



人人都怕他,為什麼她不?

大家都想和他保持距離,為什麼她不?



他希望她跟別人一樣,看到他就尖叫逃跑,而非纏著他不放。許多時候,為了不
與她「巧遇」,他會刻意接下遠離夜色鎮的任務,只是這樣的刻意,仍然敵不過
品漾為他治療的心。現在他更常遇到她了,這樣的結果讓昂諾煩躁。



他當然可以故計重施,將品漾悶棍之後,背起行李到各地冒險。但一想到要離開
夜色鎮,心裡湧現的排斥,就讓他遲遲無法行動。



這種偶遇持續好一陣子,某天夜裡,品漾為了幫大失血的昂諾姆治療,遭到敵人
群起圍攻。



他可以放她這麼死去,他心想,然後他再也不必為了身後跟一個人而煩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