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青春限時批】 投稿

 

◎劉碧玲(自由時報)

 

 

我坐在大學聯考必考書籍鋪設而成的書桌前,書本底下藏著我從書局偷偷買回來的稿紙,讓腦中裡所想一一躍上稿紙,手中有筆,桌上有紙,腦子有想,我看起來是那麼認真在讀書。

 

我投就讀高中的校刊,我投已畢業國中母校的校刊,我投我家數十年來唯一訂的一份報紙,《中央日報》副刊。我從不知道我的模擬成績排名第幾,總是我爸接到成績單後幫我數了告訴我,就像我從不知道,《中央日報》副刊,起碼也要是文藝少女才可能落腳。

 

我從不附回郵,這樣就永不會有退稿。終於,《中央日報》副刊登出我這輩子唯一一篇文章,勸人不要害怕退稿。三百元稿費,仍無法填補大學聯考落榜的失意與徬徨。

 

青春結束,投稿也結束,我低聲向青春說再見,我大聲向投稿說,日後再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