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這次回家是為了送奶奶一程,不過中途不才小女子我又鬧了個大笑話。(掩面)

 

當我隨家人回到鄉下,一見面大家熱絡寒喧,但他們一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:「你怎麼這麼瘦,是不是沒吃飯啊?」還外帶一雙憐憫又疑似繾責的目光看著老爸老媽,害我一陣無言,心想其實肥肉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啊啊啊~~~。

 

因為問的都是哥哥、叔叔輩的人,我總不能讓他們驗明正身,只好把問題推到我挑食又貪懶的個性,後來大家忙著換衣服、準備法事,就沒再聊下去。剛換好衣服,我們就先去祭拜奶奶,出來時踫到一個人,我不知道哪條神經接錯,看一眼之後,竟然直覺喊他:「阿公~」

 

他一臉震驚,我才突然醒覺,啊糟糕!叫錯了,應該是大伯才對,趕緊亡羊補牢道歉。事後我跟老妹說,她聽完一陣狂笑,我心裡除了囧,還有深深的歉意,因為阿公早在10年前就往生了啊~~~~~!

 

我卻這樣把大伯叫成爺爺實在是白目到有剩,可是可是,他們長得實在太像了咩!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…T_T

 

而且那幾天根本睡眠不足,要求一個嚴重渴睡到站著就想睡的人喊對稱謂,實在是很不人道的事!

 

不過事後想想,幸好我沒白目到把長得和奶奶神似的大姑姑喊成奶奶,不然不被人瞪到下輩子才怪!呼,萬幸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