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好,既然這樣,我馬上去跟父親說,我們星期五完婚。」坦羅斯說完就走。
 
紅豔焦急的拉住他。「好、好啦。我說就是了。」
 
坦羅斯笑了,轉過身,好整以暇地等著。
 
 
 
紅豔很不自在,瞪他一會,才緩緩道出:「我先聲明,這只是我『個人感覺』,跟
你這個人沒半點關係。你要答應我,聽完不能用結婚為手段報復我。」
 
坦羅斯皺眉,到底是什麼樣的個人感覺,會讓她誤以為他是報復心重的人?
 
 
 
他一直沒吭聲,紅豔急問:「怎樣,我們達成協議了嗎?」
 
坦羅斯只得說:「我以聖光之名起誓,即使生氣,也不會以結婚要脅你。」
 
「不!以你父親名義發誓。」紅豔堅持。
 
「好,我以父親之名發誓。」
 
 
 
「嗯..那我說了。你這個人..很好,很完美,沒有任何缺點。我是說,幾乎
挑不出毛病。全暴風城想和你結婚的女人,沒有上千,也有上百。不過那個人不
會是我!我只要看到你硬裝出來的笑容,雞皮疙瘩就掉滿地。人都有情緒,時而
憤怒、時而開懷,就你沒有,永遠處在假笑狀態!我都很想說,笑容如果不是出
自真心,硬裝出來只會荼毒別人眼睛。你的完美讓我不耐,你的一舉一動就像回
應眾人要求,刻意假扮的。而我要的是有正常情緒反應,能陪著我嘻笑怒罵的情
人,不是在眾人面前扮演完美先生的丈夫。」
 
 
 
這一串有如江水般的言語衝擊著坦羅斯,原來他的完美在別人眼中竟是這副德
性;而且他的猜測是對的,為了擺脫婚約,紅豔才刻意整他。
 
 
 
他不知道哪一種震撼大些,是讓人批評成假人,還是有女人惹毛他,就為了不想
和他結婚。
 
 
 
然而人就是這麼奇怪,當有人重重一槌擊倒你,反而會出奇冷靜。坦羅斯的情況
就是如此。
 
 
 
聽完紅豔的批評指教,他僅僅問:「就這樣?」
 
紅豔看了他一眼,滿懷歉意地說:「不,最重要的一點,你不是我喜歡的型。」
 
坦羅斯楞住,他也曾在心底想過同一句話。一想到這,他不禁哈哈大笑。
 
紅豔生氣的問:「有什麼好笑的?」
 
「是沒有。」話完,又自顧自的爆笑出聲。
 
紅豔忿忿瞪他一眼,啐了聲:「瘋子。」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 
 
 
這之後,紅豔回復成原本模樣。卸下濃妝的她,令人眼睛一亮。那是介於可愛和
嬌豔的美感。當她笑起來的時候,臉頰會冒出酒窩,睜著明亮雙眼看人時,總會
使人臉紅心跳。尤其當她談起冒險經歷,總有辦法將乏味的行軍生涯,說得活靈
活現,更教坦羅斯不可思議。
 
 
 
自從談開後,他們之間的相處愉快多了。紅豔像朋友般待他,坦羅斯也能在紅豔
面前暢所欲言。
 
 
 
偶爾,坦羅斯會想起那天的對話。
 
或許紅豔是對的,他太在意他人想法。很多時候,即便心裡不愉快,也會刻意壓
抑,久而久之,就變成不說真話,用場面話取代。
 
 
 
但在紅豔面前,他不需要刻意隱瞞。可能因為她早看過他未曾顯露過的醜態,可
能對一個說他笑容太假的人偽裝,實在太過可笑。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,坦羅斯
首次發覺,做自己是多麼快活的事。
 
 
 
快活到他常常會出現同伴眼中的出軌行為。像現在,他和紅豔爭搶剩下的麵包,
兩人甚至用裂成一半的麵包捶打對方。麵包屑滿天飛,旅館的客人紛紛轉過頭來
關切,最最震驚的,莫過於和坦羅斯相識十多年的隊友。
 
 
 
戰士瞪大牛眼,彷彿今天才認識他的說:「我不知道你這麼幼稚。」
 
主坦很不客氣的拋下一句:「啊啊,太丟臉了,不要告訴別人我認識你們。」迅
速離席坐到另一桌。
 
 
 
而坦羅斯呢,卻哈哈大笑,依舊故我的和紅豔玩你爭我奪的遊戲。
 
 
 
有時候,坦羅斯會和紅豔天南北的聊,常常營火前一坐就坐了一整夜。今晚,一
如往常的,在忙了一整天之後,他們兩人悠閒的坐在大石頭,肩併肩,啜飲著麥
酒。不過跟往常不同,紅豔提出的事讓坦羅斯震驚到說不出話來。直到恢復神智,
他才克制不住大吼:「你是認真的嗎?你說等父親的病好一點,你要一個人到部
落領地旅行?」
 
 
 
「對啊。聽說血精靈的出生地很美、很夢幻,要不是擔心爸爸病情,我早就想去
了。」
 
「你瘋了嗎?那裡到處是敵人,你只要進入那裡..不!你根本進不去,說不定
只是靠近一點,就會被人暗殺了!」坦羅斯很激動,捧在手上的酒杯被摔到地上,
碎裂聲引起營地其他人注意。
 
 
 
紅豔連忙噓他:「小聲點!這件事我不想讓別人知道,免得招惹不必要的麻煩。」
 
 
 
「什麼不必要麻煩!你會害死自己的,你知不知道!」坦羅斯接近失控,他甚至
無法控制自己尖銳的嗓音。他突然站起身,幾近瘋狂的踱來踱去,一會又轉過頭,
惡狠狠的警告她:「你不准去!你要是敢這麼做,我..我會向你爸爸告狀,對!
沒錯!還有很疼你的姑姑,我也會一併告知。她們不會任由你胡亂行事,一定會
阻止你的。我是認真的,我說到做到!」
 
 
 
紅豔似乎也被他不尋常的激動嚇到,震驚過後,才喃喃抱怨:「告狀?──你是小孩子嗎?」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